產業新聞

Google街景開放「自製」,Android手機拍照上傳輕鬆搞定

 Google地圖的街景服務(Street View),可說是許多使用者最熟悉的地圖功能之一,原因除了時有所聞,在全世界上山下海、大街小巷拍照的汽車、機車、腳踏車,甚至「11號公車」消息,也因為相較傳統平面的抽象鳥瞰圖,接近實際場景的街景畫面,更加直覺。不過,日前Google宣布,將讓使用者創造屬於自己的街景,這項已經大受歡迎的服務,未來顯然將有更熱門的理由。

Google表示,現在起使用者只要透過數位單眼相機,或者Android手機的全景拍攝(Photo Sphere)功能,將拍攝的照片上傳到Google的「景觀(Views)」社群,再將其與Google地圖提供的對應地點連接,未來查詢該地點的旅客,都有機會一賞你的大作。

Google地圖與全景拍攝的產品經理拉波波特(Evan Rapoport)表示,這項功能除了是環境保護人士的新利器,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說,也是讓街景服務更加豐富的辦法──目前,僅由Google官方提供照片的街景功能雖然已經相當方便,但要呈現同一地點不同時間的景象、天氣狀況,或者季節性的人文活動,顯然力有未逮,而透過「社群」的幫助,的確是彌補這些缺憾的好辦法。

一般使用者的手機照片質素跟Google官方的專業機器當然不能相比,而遇到濫用機制者的對應方式Google也未提到,儘管如此,能夠跟朋友甚至向全世界在Google地圖上分享拍攝的照片,相信大多數人都會希望,自己上傳的是最美的照片吧。

Share this Post: Facebook Google Plus Email
Copyright ©2019 All Products Online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
感謝您的造訪。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。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、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,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「隱私權保護政策」。謝謝!
接受並繼續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