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新聞

關鍵廣告主調查:網路成第二大廣告平台

資策會FIND發佈國內關鍵廣告主調查報告發現,雖然電視仍為廣告主最愛,但更多廣告主計劃投放網路廣告,2013年網路廣告投放規模預估達35.6億元,僅次於電視廣告。 

這項調查以國內關鍵廣告主為對象,條件限制為2011年、2012年廣告預算超過3000萬元,以及2012年每月戶外媒體廣告前10大、每月網路媒體廣告前25名,由尼爾森、潤利、創市際篩選出662家關鍵廣告主,調查共蒐集159份有效樣本。 

2013年關鍵廣告主的預算規模預估為308.4億元,比2012年的312.3億元下滑1.3%,傳統廣告媒體如電視、報紙、廣播、雜誌、戶外投放金額比前一年衰退,相對地,網路、行動、社群廣告則計劃增加投放金額。 

電視仍然是關鍵廣告主的最愛,預投放金額為179.2億元,佔關鍵廣告主預算的6成,為最大的廣告媒體平台,第二名則是網路廣告,預估投放金額為35.6億元,近4成關鍵廣告主計劃增加網路廣告金額,超越報紙的30.5億元、戶外媒體的18.2億元。 

從廣告主的產業別來看,美妝飾品精品業對網路廣告最感興趣,有6成4業者表示將增加網路廣告投放金額,其次是電腦3C、醫療保健業,投放意願均超過5成。 

除了網路廣告受青睞,另一個後起之秀則是行動廣告,這也是最多廣告主想要嚐試的新媒體,採用率從去年的45.3%增加到57.2%,今年預估投放金額將從8.2億元提高到8.5億元。近兩成關鍵廣告主計劃在今年首次嚐試行動廣告,以美妝飾品精品業興趣最高,零售通路、網路遊戲業次之。 

另外,隨著社群媒體興起,近2成4的廣告主有意增加社群廣告投放金額。以網路遊戲軟體業意願最高,有4成6廣告主計劃購買社群廣告,其次為美妝飾品精品,約3成5廣告主有意投入,家具家庭清潔用品業接近3成。 

資策會表示,數位廣告已成為關鍵廣告主的主流選擇之一,不同消費者的偏好、習性、消費喜好已愈來愈清楚,目前雖然規模還不高,但精準鎖定目標將有愈來愈多廣告主對其感興趣,預期未來對廣告市場影響力將逐漸增加。

Share this Post: Facebook Google Plus Email
Copyright ©2019 All Products Online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
感謝您的造訪。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。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、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,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「隱私權保護政策」。謝謝!
接受並繼續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