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新聞

Google 開放尼爾森調查收視

 過去兩年來,Google公司一直拒絕讓尼爾森公司(Nielsen)在YouTube網站上放置廣告測量系統,使客戶投放網路廣告的意願大減,但Google已改變立場,可能促使廣告預算從傳統電視流向線上影片。

 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尼爾森上周透露,Google已和購買YouTube廣告時段的客戶達成協議,允許客戶測試尼爾森的網路廣告測量工具。尼爾森說:「經過簡短測試,明年初Google的相關網站都將植入測量標籤,包括YouTube在內。」

Google 11日也證實這項消息,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:「我們了解客戶想要有意義的測量數據,所以才投資對品牌有利的工具。我們正持續開發其他測量方法,但同時也和尼爾森與Comscore合作,提供更客觀、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測量系統。」

尼爾森的線上廣告評比(OCR)系統,可追蹤廣告的收看人數和收看頻率,藉此讓廣告主評估廣告效益。尼爾森也提供收看廣告觀眾的資料,這是和臉書合作的成果。

OCR普遍受廣告主歡迎,因為這套系統可做為尼爾森電視收視率的對照組。

過去許多客戶對Google封殺尼爾森廣告標籤的做法大為不滿,Google也因此損失許多廣告進帳。分析師和業界臆測,Google這麼做是因為顧忌尼爾森和臉書的夥伴關係。

分析師認為,Google改弦易轍將有助吸引更多廣告主重返網路影片市場。RBC資本市場分析師班克說:「如果網路影片想吸引電視廣告經費,就必須用類似電視的方法交易。」

根據eMarketer資料,今年美國網路影片廣告支出可能達41億美元,比去年同期高43%。同期電視廣告花費可望增加2.8%至663億美元。媒體採購人員透露,雖然有些廣告主已把部分電視廣告預算轉移到線上影片,但這些預算本來大多要投入網路展示型廣告和平面印刷廣告。

Share this Post: Facebook Google Plus Email
Copyright ©2019 All Products Online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
感謝您的造訪。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。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、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,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「隱私權保護政策」。謝謝!
接受並繼續瀏覽